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22-08-27 19:26:00| 【 【打印】【关闭】

  8月24日,新疆天文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学习侯建国院长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集中检阅,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国家科技力量的一份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辱使命重任,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台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将落实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和人才工作的新举措,贯穿到新疆天文台创新发展和人才工作的全过程。

  党委书记冯涛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二是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两个作用”,为新疆天文台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四是持续加强人才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出台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新举措,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新疆天文台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六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