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2 16:21:00| 【 【打印】【关闭】

  1月31日下午,新疆天文台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小雷,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向军,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国栋,科技安全处副处长鹿娟娟到会指导。新疆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主持会议。

  会上,马路代表台领导班子作《新疆天文台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报告。报告中,总结回顾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找出当前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率先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随着新疆天文台快速发展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深刻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具体到人到事,共梳理出约15个问题,并分析产生的根源和改进措施。成员开展批评过程中,相互提出近20条批评意见和建议。

  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小雷作点评发言。他指出,新疆天文台开了一个成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新疆天文台党委不仅重视会议,按照中科院要求规范准备各个环节,且大家紧密围绕新疆天文台发展规划,结合业务工作、团队工作深入查摆问题,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说真话、客观认真。对于新疆天文台今后的工作发展,张院长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深入加强在新疆地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中科院驻疆科研单位,更要讲政治敢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党的工作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二要加强单位发展战略与行动规划研究。鼓励新疆天文台要立足发展特色与优势,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指导,坚定发展定位和目标方向。三要加强纪监审工作。面对新疆天文台今后工程多、项目大等问题,尤其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下,时时刻刻在工作程序与制度完善、监督教育与心理预防加强等方面做好准备。四要围绕新疆总目标,加强安全维稳工作力度。不仅做好民族同志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且在安全维稳研判制度等方面,做好先手准备。

民主生活会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