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2018年入台教育圆满结束
2018-08-30 12:08:00| 【 【打印】【关闭】

  820日至28,新疆天文台开展了2018年新员工及2018级博士、硕士新生入台教育活动。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介绍报告及参观活动使新人迅速进入角色,深刻感受新疆天文台的科研氛围、文化发展。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以题为《新疆天文台发展现状和规划介绍》拉开了活动序幕。王娜台长详细介绍了新疆天文台的发展历史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展示了天文台对青年人大力培养及新一代天文人的成长经历,给予新职工、研究生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希望。副台长陈卯蒸作题为“科研诚信建设”报告,告诫大家在科研过程中,诚信为本、求真务实的重要性。艾力·伊沙木丁、杨晓峰研究员以及宋华刚、沈金花、Yuen Rai副研究员围绕天文专业相关知识理论,让新生对今后专业学习有进一步了解和认知。台综合办、财务处、科技处、计算机室以及保密委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向大家作报告,使大家对我台人事管理、研究生教育、计算机网络使用、财务报销流程、安全问题、保密知识及集中教学期间注意事项等有了系统了解。同时,邀请了中科院国家图书馆兰州分馆图书管员辛小萍副研究员对科研过程中的文献图书资料查询等作了专题报告。 

  活动期间,研究生部组织新生前往南山观测站、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学习。 

王娜台长作报告

认真培训学习

新生参观南山站

作者:王沧海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