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8年“情系苍穹”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8-07-30 20:26:00| 【 【打印】【关闭】

  7月20日下午,为期近一周的新疆天文台2018年“情系苍穹”大学生夏令营落下帷幕。来自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扬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3所高校的二十多名大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天文学专题讲座、野外台站参观、天文观测等项目。围绕新疆天文台特色学科发展方向,专题报告重点包括脉冲星观测研究、恒星形成与分子谱线、宇宙的结构、光学天文发展及南山25米射电望远镜、奇台110米射电望远镜介绍等内容。南山观测站一日行,同学们直观感受了新疆天文科研工作者扎根西部,开展前沿天文科学研究、承担国家重要任务及积极开展大众科普教育等过程。通过参观正在建设的奇台观测站,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天文学发展的广阔前景。沿途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深深感染了营员们的激情,他们对神秘美丽、地大物博的新疆发出由衷的感叹。 

  结业典礼上,学生代表东华理工大学潘北军同学表达了大多数同学共同的心声,通过夏令营结识了志同道合小伙伴共同学习天文知识,并被大美新疆及新疆天文台科学研究之魅力深深触动,更为新疆天文台广大科研工作者肩负重任、致力天文科研与科普事业的执着精神感动。 

  典礼期间,导师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送上真挚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疆的天文之旅能开启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道路,新疆天文台欢迎每一位学子来这里实践、学习。 

  相聚总有离别时,同学们满怀依依不舍,相互道别。希望本次夏令营活动之行,不仅是大学生们脚下土地之域扩展,更是他们眼界、心胸及知识领域的延伸,祝福他们未来的道路更宽更长。 

合影留念

作者:刘爱霞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