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五四”征文评选、主题演讲双获桂冠
2018-04-12 12:22:00| 【 【打印】【关闭】

  2018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也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这次历史性会议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科学的春天。近期,新疆天文台积极响应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团委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系列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参加了由新疆分院团委组织的征文评选和主题演讲活动比赛。此次活动以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为主题,在分院系统各单位推选的诸多优秀作品中,新疆天文台精彩展现、成绩卓越,征文评选、主题演讲双获桂冠。  

  美好的理想插上翅膀,绚烂的年华努力绽放。走在科学的路上,他们怀揣梦想有过迷茫和欣喜,但奋斗的青春永不荒芜。文章Meeting  My  Dream中,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Rai Yuen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描述了为寻求科学梦在他乡克服困难,终于收获科研成果、实现人生理想的过程,给予评委和读者深深感动与祝福。"I finally understand that through science I would be able to fulfill my inner soul and make contributions to shape the world of tomorrow."

  演讲比赛角逐激烈,新疆天文台青年科研人员代表易乐天,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话语、富有感染力的高水准表现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热烈掌声。在题为《扎根沃土 筑梦星空》作品中,易乐天从“星、薪、新”三个层面,豪情壮志的表达了新时代年轻科技工作者的伟大科学梦——是徜徉于璀璨星河,沉醉于星空壮美,研究宇宙奥妙无穷的物理规律;是能够追随老一辈天文人的脚步,传承他们卧薪尝胆的拼搏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熄;是在QTT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早日建成11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为我国天文科学的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探苍穹,扎根沃土筑梦星空建功勋。新疆天文台踊跃参与此次活动并荣获佳绩,既展现了广大青年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担负青春使命的志存高远,更体现了新疆天文台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人员成长文化氛围的实际行动。 

  其他获奖选手为,演讲比赛:二等奖郑旭丽、三等奖云朝昂。征文比赛:二等奖马万立、三等奖何玉新、优秀奖刘晶、师莉娜、阿不都赛麦提江依斯坎德尔、冯国杰、冶鑫晨。 

演讲比赛冠军作品: 

[video:易乐天(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演讲视频]

《扎根沃土 筑梦星空》

征文比赛一等奖作品:文章《Meeting My Dream》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