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九届新疆“情系苍穹”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8-01-31 17:38:00| 【 【打印】【关闭】

  121-29日,由新疆天文台、自治区天文学会组织的第十九届新疆情系苍穹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在南山观测基地成功举行。来自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的3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本届冬令营共有8个分营,每个分营活动周期为2天。在南山观测基地,科技人员细致的讲解了26米射电望远镜工作原理及取得的观测成果;通过在影视天象厅观看影片“迷离的星际”,营员们感受了高科技带来的完美体验;以引力波为主题的天文科普报告,讲述了科学最前沿的研究成果,生动的游戏互动揭示了艰涩难懂的物理理论;与科普报告相结合的手工制作“太阳系3D立体拼图”,切实让同学们明白太阳系各行星的位置关系和体积大小比例关系。 

  夜晚繁星点点,冬季亮星抬头可见。大家用肉眼认识了冬季主要星座、昴星团、猎户座大星云等,并通过用望远镜观测到月球表面。星空的美妙和精彩,激发了他们对浩瀚宇宙的探索热情。 

  一直以来,青少年天文冬令营活动既是适应当前公众需求多元化的品牌活动,更是培养激发广大青少年积极探索科学知识,勇攀人生高峰的重要渠道。新疆天文台将不断丰富科普形式,欢迎广大公众爱科学、用科学。 

部分营员合影

作者:云朝昂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