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台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05-12 16:24:00| 【 【打印】【关闭】

511日上午,新疆天文台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台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正文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对2016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2016年我台安全工作围绕我台“十三五”和“一三五”发展规划,及科研安全生产做好工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做出了努力。去年一年来,在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各项工作开展,并获乌鲁木齐市内保工作先进集体。

随后,孙正文书记对2017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台将按照中国科学院2017年安全工作目标要求和新疆自治区安全稳定工作“一级响应”要求,扎实细致地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措施,为新疆天文台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特别是“一级响应”以来,我台要加强与安全管理处置部门的快速联动,进一步强化安全岗位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巡逻等制度。其中,野外台站安全责任人要及时加强与当地公安、消防等安全部门的沟通、协调等工作。各部门间将共同配合好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我台科研工作稳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王娜台长强调,在安全形势严峻的状态下,我台科研人员依然取得了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离不开安全制度措施的完善,安全意识的提高,更需要有为新疆美好家园建设,人人有责的高度觉悟。新疆天文台的安全工作需紧密结合实际,不仅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一步步的抓好落实,同时要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而开展。

会上,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2017年安全工作要点》及《中科院科学考察安全管理规定》文件。与会人员提出了各部门及野外台站遇到的实际问题,听取了领导的相关建议。会后,台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与会人员讨论实际中遇到的安全问题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