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新疆天文台学术报告2018年第07次: From K2 to K2: Origin of Exoplanet System
2018-07-31 19:39:00| 【 【打印】【关闭】

报告题目From K2 to K2: Origin of Exoplanet System

:王松虎(耶鲁大学天文系)

 几千年来,人们不断地在试图理解太阳系的行星运行规律,及其形成和演化机制。与此同时,人们也在不断思索这种有序性及可居住性是否在银河系其他行星系统中普遍存在。太阳系在宇宙中到底是特殊的还是普遍的?我们脚下的这个蓝色星球是否是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

我们正处于人类历史上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一个前所未有的接近这些问题答案的时代。

在这个报告中,我将分享自从第一颗太阳系外行星发现以来,在回答这个问题过程中那些最激动人心的发现,以及我们在试图回答这个问题的过程中所做的工作, 特别是与新疆天文台合作利用南山观测站1m望远镜取得的成果。

报告人简介王松虎, 耶鲁大学51 Pegasi b Fellow201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获天文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国家天文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物理系,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天文系联合培养。

2016年至今,在耶鲁大学天文系进行与太阳系外行星相关的博士后研究。作为PI主持多项KECK, Palomar, SMARTS等观测项目,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

报告时间201883日(周五)上午1130

报告地点:台本部南楼210会议室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