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白春礼院长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2019-08-14 11:54:00| 【 【打印】【关闭】

  20198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8日下午,白春礼院长来到新疆天文台微波接收机技术实验室和电磁兼容技术实验室,射电天文研究室副主任马军正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接收机研制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研究员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科研工作、科研支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情况。9日,白春礼院长赴新疆天文台奇台观测站调研,实地察看了110米射电望远镜(QTT)台址,并与新疆天文台、地方政府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娜台长重点介绍了台址总体规划、气象环境、水电路基础、无线电保护等基本情况,介绍了项目科学目标、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新疆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金之镇,奇台县县委书记马旭东均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做好牧民搬迁,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 

  白春礼院长对新疆天文台在科研工作、党建工作,以及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白春礼院长指出,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经过近10年努力,在自治区、中科院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即将见到曙光。作为大科学工程,希望新疆天文台从立法角度做好台址无线电保护,加强和相关单位合作,借鉴其他大科学工程建设经验,集中全院智慧和力量,为今后项目建设做好前瞻、奠定基础。同时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天文科学普及工作,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以现代文化占领意识形态高地,破除迷信,消除极端宗教思想,为新疆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应有成绩。 

  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等领导陪同调研。 

  

  白春礼调研微波接收机技术实验室

  

  白春礼调研奇台观测站

作者:王石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