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新疆天文台探月工程团队获“新疆青年五四奖章”
2019-05-05 17:55:00| 【 【打印】【关闭】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3日上午,第十八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表彰暨交流分享会在新疆团校隆重举行,中科院新疆天文台探月工程团队获此殊荣。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射电天文研究室副主任、我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VLBI测轨分系统南山测站指挥马军代表团队领取荣誉并做交流发言。5月4日-5日,获奖团队代表走进新疆团校、自治区金融系统单位等地,和新疆各战线广大青年人员分享奋斗的青春。 

  2004年,中国开展月球探测工程,命名为“嫦娥工程”。同年,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南山测站探月团队正式成立,并已不懈努力先后参加了探月工程所有探测器VLBI测轨任务,以百分之一百的成功率取得了五战五捷的佳绩,为国家探月任务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作用。 

  载誉而归、砥砺前行。“新疆青年五四奖章”是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青联授予新疆各族青年的最高荣誉,此次荣誉的取得是对新疆天文台探月工程团队工作的信任与肯定。踏上新征程,新疆天文台探月工程团队将不负时代所托,以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努力成长为一个更加优秀的空间科学团队,为中国的航天事业贡献新疆力量。 

获奖团队代表领取荣誉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