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访问新疆天文台
2017-06-16 18:34:00| 【 【打印】【关闭】

613日上午,我国著名的天体化学与地球化学家,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先生莅临新疆天文台并与科研人员交流座谈。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主持会议并向欧阳自远院士介绍了新疆天文台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工作以及科研成果。欧阳自远院士表示,新疆天文台从一个单一的人造卫星观测站发展为如今我国重要的综合性天文台非常不易。一代代新疆天文台科研工作者孜孜钻研、不懈追求,为我国探月工程做出了卓越贡献。

南山基地总工程师艾力•玉苏甫汇报了新疆天文台承担的探月工作以及25米射电望远镜改造情况。欧阳自远院士对新疆天文台为我国探月工程做出的贡献非常赞赏,并对25米射电望远镜改造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新疆天文台能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将25米射电望远镜改造的很成功,大幅度提高了该望远镜的使用寿命和测量精度,为将来承担探月任务发挥更大的作用。

欧阳自远院士非常关心110米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项目(简称:QTT)建设情况,希望QTT项目能够尽快建成,服务国家发展需要。QTT得天独厚的观测环境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能够显著提高我国VLBI(甚长基线干涉测量技术)测轨精度。欧阳自远院士表示,QTT是我国非常重要的科技设施,希望能够尽早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新疆天天文台将为我国探月工程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并为我国将执行火星探测计划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访问新疆天文台并指导工作

南山基地总工程师艾力•玉素甫汇报新疆天文台承担的探月工作

作者:董婷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