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相里斌副院长调研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
2017-05-10 20:06:00| 【 【打印】【关闭】

5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一行前往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进行调研,与新疆天文台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南山观测站建设及设备运行情况。

会上,相里斌副院长听取了新疆分院反恐维稳工作汇报,以及新疆天文台关于“一三五”规划落实、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进展、学科布局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相里斌副院长代表中科院党组,代表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新疆分院和两所一台全体员工长期驻守新疆、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和慰问,对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相里斌副院长指出,各研究所严格贯彻总书记“三个面向”,不但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并与地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科学国家队,科学院在新疆有更大的用武之地,很多高新前沿技术在新疆的应用推广是实战检验,希望各所台充分利用好资源,以技术支撑解决地方所需。

相里斌副院长特别肯定了新疆天文台通过扎实而有效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能抓住机遇,利用好已有优势,尽快将11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建设成为综合性天文观测研究平台,为科学事业的发展打开更广阔的局面。同时,针对当前新疆天文台学科特色优势、人才培养支持、项目申请资助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新思路。

中科院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及中科院办公厅、重大科技任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与新疆分院各所台领导座谈

 

视察南山站园区建设

 

观看1.2米量子通信望远镜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