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刘伟平副书记、副院长视察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
2016-10-14 11:17:00| 【 【打印】【关闭】

    1012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一行前往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视察。

    刘伟平副书记、副院长首先前往各观测室,了解了25米射电望远镜、1.2米量子通信望远镜等天文观测设备的运行情况,随后听取了关于南山观测站发展历史、规划目标、创新成果等情况汇报,并与科技人员亲切交流。

    刘伟平副书记、副院长肯定了新疆天文台广大科研工作者长年坚守阵地,为国家天文事业、国防事业所做出的成绩,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系统谋划野外台站建设。充分发挥三个基地型野外观测站的综合观测优势,优化整合平台资源,充分挖掘科研能力,继续推进大口径射电望远镜项目。二是在国际合作交流中,科技工作者要培养战略思维,在维护国家利益方面,争夺科技领域话语权和主动权,以不断跻身国际领先水平的能力回报祖国、造福人民。三是继续加强野外台站安全防范工作。在统筹布局野外台站的安防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不懈怠,切实将安全防范意识转化落实到工作实际中。 

中科院人事局、监督与审计局、党组办公室、新疆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听取量子通信工作汇报

听取25射电望远镜工作汇报

刘伟平副书记、副院长与科技人员座谈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