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台高级工程师刘奇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2-06-23 17:55:00| 【 【打印】【关闭】

  6月22日,中国电子学会公告表彰第九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新疆天文台高级工程师刘奇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刘奇高级工程师2010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入职新疆天文台微波技术实验室后,主要从事大型射电望远镜电磁兼容、电磁环境效应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等研究工作。 

  大型射电望远镜电磁兼容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复杂问题,它是射电望远镜系统可靠性的重要因素,也是射电望远镜科学产出的重要保障。工作12年以来,刘奇主持自治区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科研项目10多项。在多场景电磁干扰检测、信号影响评估分析、电磁防护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研究成果,建立了大型射电望远镜电磁兼容评价体系,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授权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3部,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20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英才计划,促进了我国射电天文领域电磁兼容、无线电技术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疆青年科技工作者勤勉奉献、攻坚克难的时代风采。 

  刘奇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射电天文技术领域脚踏实地、坚定前行,为中国天文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