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参加第五届中美射电天文与技术研讨会
2017-08-07 10:58:00| 【 【打印】【关闭】

  727-29日,第五届中美射电天文与技术研讨会在美国夏洛茨维尔西弗吉尼亚大学召开。来自中美科研机构和高校近20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新疆天文台QTT项目团队成员受邀参加并作报告。

  研讨会报告36场,主要就贵州FAST射电望远镜、新疆奇台QTT望远镜、上海65米望远镜、空间VLBIALMA望远镜、VLBA望远镜的进展进行了总体介绍,同时对天文设备(前端、终端、相关处理机等)和天线控制系统、以及相关的课题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QTT项目组成员围绕QTT工程以及科学目标做了相关报告。其中天线技术组组长许谦博士以及脉冲星组RAI YUEN博士分别做了题为“Progress of the Planned QTT Project”与“Visibility and Statistical Properties of High-Energy Pulsars”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QTT天线的科学目标、天线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天线工程目前进展以及计划,并与相关领域专家就天线测量、PTA探测引力波、脉泽、活动星系核等方面可能的合作开展了深入讨论。

  研讨会会聚中美专家,呈现中美当前及未来射电天文科学和技术态势。其主要目标是实现双方在天文领域最新技术、科学和管理方面的合作。这为QTT项目的建设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

许谦博士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