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党群专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科学发展观
创先争优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我台副处以上干部参加新疆分院党组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
2013-10-02 12:09:00| 【 【打印】【关闭】

  920—22日,中科院新疆分院党组利用中秋节小长假组织分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各单位管理部门正职,在新疆生地所阜康荒漠生态站进行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学习培训。 

  为了办好此次中心组培训班,新疆分院党组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精选了中央党校教授、博导侯少文《坚持党的宗旨,创新群众路线》、中央党校报刊社常务副总编钟国兴《群众路线的新问题与突破》、中央党校教授向春玲《照镜子,正衣冠----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专题DVD观看学习;由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新疆理化所副所长崔旺诚和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结合本单位实际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期间,与会人员还针对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副院长董云社、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和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分别主持了不同段落的学习。 

  通过观看中央党校专家的专题DVD、听取分院、研究所、台领导的专题辅导及学习期间针对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如何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2020”紧密结合起来;明确了如何以优良作风凝聚广大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努力推进一三五规划、促进重大产出、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时,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传达了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蒋协助对分院系统近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根据中科院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和新疆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傅春利同志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征求群众意见、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等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培训期间还组织大家考察了生态站北沙窝治沙实验现场。 

  此次中心组培训班,分院、研究所、台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放弃中秋节小长假,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封闭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保证。 

王娜台长作辅导报告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