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党群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科学发展观
创先争优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新疆天文台组织党员参观军事博物馆
2021-04-01 17:50:00| 【 【打印】【关闭】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内涵,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3月30日,新疆天文台组织党员赴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回顾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大厅中,“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八个大字真实地写照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胜法宝。场馆分不同历史时期,展示了这支前身创建于陕甘边根据地西北红军部队的战斗历程。一幅幅记录历史重要时刻的珍贵图片、一件件陪伴英雄生前的宝贵遗物,都把我们带回那段惊心动魄、激荡人心的革命岁月。大家被英雄们浴血疆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拼搏精神与坚定信仰深深震撼,他们与祖国生死相依的情怀穿越历史的烟尘,直抵我们眼前。 

  今天,我们可喜地看到,新时代军队建设日益强大,尤其在新疆这方热土,续写着新的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教育形成实效,珍惜今天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