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党群专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科学发展观
创先争优
现在位置:首页 > 党群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疆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6 17:08:00| 【 【打印】【关闭】

  2019823日上午,新疆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民主生活情况通报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九指导组组长牟振江、第十九指导组成员红霞到会指导。新疆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主持会议。  

  会上,马路代表台领导班子作《新疆天文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报告。报告中,总结了新疆天文台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认真查找出当前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率先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并带头从学习情况、思想政治建设、创新文化、人才队伍等方面,深入剖析新疆天文台快速发展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深刻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具体到人到事,并分析产生的根源和改进措施。  

  第十九指导组组长牟振江作点评发言。他指出,新疆天文台民主生活会站位高、开得好,成功地达到了主题教育要求,领导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发言能切实联系实际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天文台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对标党章、条例和准则中的“18个是否”逐条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剖析发言反映出整个主题教育成效凸显,在落实完成五个目标任务有收获,希望新疆天文台以此活动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于新疆天文台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期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全台上下的凝聚力、战斗力,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推动各项事业有序发展。二是面对QTT建设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台领导及时结合主题教育经验与成果,鼓励广大职工卯足干劲,以持之以恒的耐力、责任、使命加快QTT建设。三是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加强与国家天文台交流对话,重点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充分挖掘出新疆天文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 

  王娜台长代表领导班子发言表示,此次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是对今后各项工作开展的鞭策与鼓励,虽然在项目推动、团队建设发展中有过波折,但通过不懈努力与坚持终究看到了曙光,相信任何工作都不会白做,定有所收获。 

  会后,马路向台纪委委员、各处室职能部门负责人、支部委员作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通报情况,分院指导组相关人员现场发放调查表,与会人员认真填表,并对我台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自评。 

会议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